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本Elly4個月大開始共讀的一本硬頁書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這本書已經有中譯版,可以在誠品等各大書局購買的到。

Ellymum 當初是在網路上的三民書局買的。

這本書的內容很簡單,使用一種固定式的節奏可已容易讓小朋友朗朗上口,也可以增加小朋友對於書本內的動物以及顏色的認知。

Ellymum 在 Elly 大一點之後發現,小朋友在幼幼年齡時候,不管他們正在做什麼,耳朵永遠都是打開的喔!

因此,背景的音樂不要以為小朋友都沒有在聽喔,其實他們在不知不覺中都在用耳朵以及其他身體部位做全方位的學習呢!

Ellymum 在網路上看過某篇文章,裡面大約敘述是小朋友在還沒正式入學前,對於學習新事物的方式,通常用固定節奏,或者歌曲的模式,會讓他們更容易記住內容喔!

於是,Ellymum 上網找了一些範例導讀,也從裡面做了一些模仿跟改變(其實是 Ellymum 完全模仿不來)

也有幼教老師表示:小朋友年齡在四五歲以下的時候,對於語言都是單方向的輸入與輸出,所以不需要額外特別解釋這個英文單字對應的中文以及意思,小朋友也可以完全理解以及使用的方式。
(關於這點,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
Ellymum 可以後續在多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好像有點離題了~(回歸正題)

這本書 Ellymum,覺得適合年齡一歲半到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共讀。

如同上面一開始的敘述,這本書內容很簡單,重點單字就是一些常見的動物、顏色。所以 Ellymum 認為在兩歲以下學習動物、顏色的小朋友很適合這本書當作初學者開始第一步喔!😉

Elly 大約在 1 歲半左右已經會自己讀完整本書了喔!不過大家放心,Elly 絕對不是因為會認字,他完全只會跟著平時共讀的節奏順序類似「背誦」的方式,使用一口臭奶呆的發音把這本書讀完的。
(這大概也只有家裡的腦杯跟腦娘聽的懂而已~哈 😂  😂  😂。)

 

 

By the way,影片中提到的平裝版,第一頁其實是長類似這樣的喔!!(如下圖,網路找的照片)

所以,如果家裡有更大的小朋友,也是可以玩看看記憶遊戲(Ellymum 覺得這種記憶遊戲大概至少要三歲以上。)

最後免不俗的希望大家可以 leave comment down below and don't forget to subscribe 👍👍。
(腦杯翻譯:Ellymum(簡稱腦娘)文筆很差,不太會寫部落格介紹文章,希望大家可以在底下留,不要忘記訂閱 Ellymum youtube頻道)
順便跟 
Ellymum 說,你們還想聽看看哪本書,Ellymum 看看我們家書櫃有沒有,再找機會講給大家聽喔!

arrow
arrow

    Ell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